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到各領域名人 -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

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

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

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當你在講解產品時,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強化網友的信任度。

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

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受眾夠精準,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

#1 可包月,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
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想用就用!24小時系統支援,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

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宣傳、促銷,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

#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
上網看直播,一個直播有5000人,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當你啟動系統後,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人數不爆衝、不會急速掉落,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

#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
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不讓您的權益受損。

多次使用:即時付款,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不會有延誤,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

穩定提升: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不急速掉落。

超快啟動:當下買當下用,及時派上用場。

LLIVE455CEFE5VE

 

Instagram在線直播人數灌水,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

 

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  TikTok在線灌直播人數

1、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

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是不是能夠吸引他。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道具,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

2、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增加曝光率。 抖音在線直播人數灌水

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增加活躍度,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

直播前,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讓朋友觀看直播,幫自己增加人氣。 衝Facebook在線觀看人數包月

3、用戶進入直播間後,要想辦法留住他們。 抖音衝觀看人數

直播內容尤為重要。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

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吸取經驗,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慢慢的,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

4、巧用引流工具。 衝Instagram直播人數

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

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很多人進直播間,目的都是圍觀紮堆。 Facebook灌觀看人數包月

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

5、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 買抖音在線觀看人數包月

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

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家人”看待,能做到的少之又少,一開播就要禮物,聊天不回,點歌不唱,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都不是長遠的做法。買抖音直播人數包月

優秀員工感言(一)  大家新年好:  今天能作為優秀員工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也十分的激動。優秀員工的榮譽不僅是獲得這個獎的個人,更是屬于在座的所有人,沒有領導的關心和栽培,沒有同事們的一起努力,就沒有我們這些優秀員工,而我們所有人的成長都離不開公司的精心培養。公司給我們提供足夠的舞臺去表現自我,實現自身價值。只有公司發展了,才會有我們的發展,所以我們的成長的一半成果都應歸功于公司。  自進公司工作至今,在公司寬松融洽的工作氛圍中,在領導的指導和同事們的幫助支持下,我從一名青澀的大學畢業生成長為一名基本合格的設計者,說實在的,我并沒有為公司做出過什么了不起的大貢獻,也沒取得什么特別值得炫耀、可喜可賀的成績,我只是腳踏實地、盡職盡責的盡量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每一項任務,不斷的學習與積累,不斷的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不斷的完善自我與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在不斷總結經驗,從經驗中學習及向他人學習中,盡量將自己的工作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快更好,也盡可能的提高工作效率與工作質量,與同事們和睦相處,合作愉快。雖然如此,但我的付出得到了公司的肯定與認可,對此,我深感榮幸,我想公司這次評優活動也再一次向每位員工傳達與說明了只要有付出,只要腳踏實地的做好了屬于自己的那份工作,就會有回報。  我認為一個人工作上優秀不優秀,并不取決于你的工作有多重要、貢獻有多大;而在于你是否能兢兢業業地工作,能否把工作出色地完成,如果你能,那你就是優秀的;如果你無論負責哪項工作都能夠同樣做到這樣,那你就是最優秀的。作為一名優秀員工就應該起到表率作用,更應該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默默地奉獻著光和熱;更應該抱著務實認真的工作態度,埋頭苦干,愛崗敬業,勤勤懇懇地做好本職工作。工作需要勤奮與責任感,因為勤奮,能夠提高生產效率,如前人所說的多一份耕耘,多一份收獲;而有了責任感,在工作中就會認真細致,避免出現差錯。  榮譽只能代表過去,代表歷史,重要的是我們以后怎么做?以后我們將戒驕戒躁,再接再厲,嚴格要求自己,發揚團隊精神,與所有同事們一起努力,用實際行動為公司的發展盡一點自己的微薄之力。以不辜負大家的期望與厚愛。  在新的一年里,相信咱們公司定會欣欣向榮、日新月異、再創輝煌!也祝愿大家都能財源廣進、心想事成、萬事如意!謝謝!  優秀員工感言(二)  這次,能被評為酒店5月份質量明星的榮譽稱號,我個人感到非常的高興與榮幸。在此,首先感謝酒店對我的厚愛與信任,感謝領導對我的關愛,感謝同事們對我的大力支持。  能作為優秀的員工之一我是一個幸運兒。在此,我非常感謝我所在部門及周圍的所有同事對我平時工作的配合與協助,感謝領導的指點與幫助,今天,我和同事們仍是這個大團體中的小團隊,我們仍然在一起相互支持與學習,融洽的氛圍讓我倍感欣慰。  榮譽雖然給的是我個人,但我更覺得我只是酒店眾多沒有和我一起獲此榮譽稱號的一名代表,青島陽光溫泉酒店作為即墨新東部的領先企業,今日的聲譽、地位與成績,是我們高層領導們戰略決策的指導有方,更是酒店每位員工的共同努力所鑄就,任何一位客人的贊譽和表揚都于酒店不同領域成員的辛苦與汗水息息相關,由此,我由衷的想說,優秀的榮譽是我的,更是酒店所有員工的。  自xxxx年進入酒店工作至今,我并沒有為酒店做出了不起的大貢獻,也沒取得特別值得炫耀可喜的業績,我只是盡量做好屬于自己崗位上的工作,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盡力盡快的去完成每一次任務,總結自己的經驗,從經驗中學習,向他人學習,盡量將自己的工作爭取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快更好,盡可能的提高工作效率,與同事相處和睦,合作愉快。雖然如此,但我的付出得到了酒店的認可,我深感無比的榮幸,我想酒店這次評優活動也再次向每位員工傳達與說明了只要有付出,只要做好了屬于你的那份工作,就會有回報。因此,我認為,在酒店,無論你是腳踏實地的做好了自己的工作,還是你認真負責的服務意識讓客人一致滿意,還是以優秀扎實的綜合素質能力成為酒店的骨干,都是優秀。  這次能被評為質量之星,我想這既是酒店對我個人工作能力與成績的肯定,也是對今后工作做得更好的一種鼓勵。我也堅信,今后的工作一定會做得更好。酒店的發展讓我們成長,我們的共同努力讓酒店更加輝煌。  最后,衷心祝愿明天的青島陽光溫泉酒店一定更強。  優秀員工感言(三)  第二次獲得優秀員工,除了榮幸之外,我的另一個強烈的感受就是:難,而且很難。  04年3月份,我以實習學生的身份,第一次獲得了優秀員工,當時我的崗位是研發工程師。這是我第一次獲得這個稱號,也是實習學生第一次獲得優秀員工的稱號。我當時感到非常榮幸,但并沒有感到非常難。  08年3月份,我又再次獲得了優秀員工的稱號。這次我的崗位是產品經理。距離上次獲獎已經整整四個年頭。  人們通常按照和客戶打交道的多少,將所有的崗位進行一下排隊:銷售,售前,產品,研發(包含開發,測試和工程)。(www.lz13.cn)人們也習慣信奉一個道理“往前走容易,往后走難”。這個道理是不是錯誤呢?我不敢說。但從我研發工程師轉產品經理這一段經歷來看,只能夠說明“往前走也不是非常容易”。  曾經有段時間,總是發現“白天總沒時間干活,只能到晚上才加班寫文檔”。感謝王總,閆志成那段時間給我的熱心幫助。兩位重量級人物的出手,終于使我慢慢了解到了時間控制的一些技巧,使我平安的度過了時間管理的危機。  作為產品經理,一個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向客戶介紹我們的產品和方案。我記得當初一站到投影機面前,就心跳加速,不知所云。多謝了姚斌組織的多場產品經理演講訓練,和綜合管理部安排的演講培訓,使我真正接觸了“演講的學問”,第一次了解到了演講不僅僅是說,而且是眼神,手勢,呼吸的全面結合,也第一次學會了如何使用眼神和姿勢來控制現場。  從PIM產品、音樂語音搜索業務的中國移動總部入網測試,到電話收音機,企業管家業務的演示,上線和部署,每一次深夜加班的時候,總少不了研發,測試,工程部門的大力支持。張濤,海琳,智輝,王華,葛懿,劉志華,趙華,秦楠,小龐,明浩,小蒲,小山,華明,老高,潤苗,藝華,候正春……太多太多人的支持,才有了我們產品的成功。再次感謝所有同事的大力支持。  我在咱們全國3/4的辦事處進行過交流,每到一處,辦事處都會非常熱情地招待,總能讓人充分體會到那份屬于同一個團隊的親切。我每次出差回來之后,總在找機會表達自己的感謝,但總是找不到合適的機會。謝謝得實周末這個平臺,讓我終于能夠如愿以償,表達對辦事處同事熱情招待的感謝。  最后不能不說的就是我們產品部的兄弟姐妹們。每一次關鍵時候,都離不開產品部所有同事的幕后支持。業務體驗,產品部是最積極的;業務答標做到很晚,總是產品部同事給以精神和文檔的力量支持。交流前的預講,產品部同事給出很多很好的建議。出差在外,總是家中的產品部同事幫忙解決項目上出現的緊急問題。謝謝蔣麗華,謝謝趙翠領,謝謝段麗光和所有的產品部同事。  很高興看到咱們的團隊越來越壯大,越來越成熟。我以大家而榮,大家是“最可愛的人”。 結婚感言 工作感言 入職感言分頁:123

失敗是成功之母  常言道:“失敗是成功之母。”這似乎已成老生常談,但行動和言語有時是不相一致的。當你的成績單上出現“紅燈”,或是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時,你的心中是否除了沮喪,別的一無所有?你是否意識到這失敗之中有孕育著成功的種子呢!對此,每個人的回答肯定不一樣!在此頗有必要談談:失敗是成功之母。  世上少有一帆風順的事,而失敗卻隨時會有,否則,那些“發明家”、“文學巨人”的美名豈不輕易地落到每個人的頭上去了?綜觀歷史,那些出類拔萃的偉人之所以會取得成功,正是因為他們能正確對待失敗,從失敗中獲取教益,從而踢開失敗這塊絆腳石,踏上了成功的大道,比如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生的成功不計其數,—生的失敗更是不計其數。他曾為一項發明經歷了八千次失敗的實驗,他卻并不以為這是個浪費,而是說:“我為什么要沮喪呢?這八千次失敗至少使我明白了這八千個實驗是行不通的。”這就是愛迪生對待失敗的態度。他每每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從而取得—項項建立在無數次失敗基礎之上的發明成果。失敗固然會給人帶來痛苦,但也能使人有所收獲;它既向我們指出工作中的錯誤缺點,又啟發我們逐步走向成功。失敗既是針對成功的否定,又是成功的基礎,也就是說:“失敗是成功之母。”  然而,在現實中成功并不是失敗的積累,而是對失敗的總結與超越。如不認識這一點,就會導致“失敗越多越成功”的荒謬結論。比如數學上有名的平行公理,從它問世以來,一直遭到人們的懷疑。幾千年來,無數數學家致力于求證平行公理,但卻都失敗了。數學家波里埃終身從事平行公理的證明卻毫無成就,最終在絕望中痛苦地死去。正當這個問題像無底洞—般吞噬著人們的智慧而不給予任何回報時,羅巴切夫斯基在經過七年求證而毫無結果時,找出了失敗的原因。羅巴切夫斯基在屢次失敗之后,總結分析了失敗的前因后果,從本質上認識了這一問題,從而取得了成功。由此可見,“失敗是成功之母”是一條客觀規律,但真要把失敗向成功轉化由可能變為現實,還必須經過不斷的探索和科學的分析,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指導今后的工作,這樣才算沒有“白白”地失敗。  年輕人在工作中容易失敗,也容易灰心,因此,我們只有牢記“失敗是成功之母”這一名言,樹立起堅定的自信心,才能從失望中看見希望,從失敗走向成功。  “失敗是成功之母”不僅應當成為我們喜愛的一句格言,更重要的是要成為我們行動的指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從失敗中獲益,從勤奮中崛起,這就是有志青年的成才道路。  失敗是成功之母  中國有句俗話: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說明失敗中蘊含著成功的因素,失敗后仍有希望走向成功。  但是,怎樣才能將失敗轉化為成功呢?這或許是許多人都想知道,而且力爭去做到的事情。  失敗后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被失敗的痛苦打垮,不要被失敗的情緒左右,從此一蹶不振。這樣的結果將是更慘的失敗。西楚霸王項羽,力大無窮,英勇善戰,恨天無把恨地無環。卻不能正確的面對失敗。亥下一戰,慘遭失敗后。(勵志文章  www.lz13.cn)在看到張良用螞蟻拼成的“霸王死于此地”后,竟然高呼:“天亡我也,非戰之罪也”。的悲嘆,而自刎于烏江邊。其實細細分析,當時劉邦只是以多欺少,而霸王又何必“無顏再見江東父老”呢?如果當時他能夠聽一句老船公的話,返回江東重整軍馬,或許能夠“卷土重來未可知”。  首先。只有能夠正視失敗的人才有可能從失敗中奮起。這一點,一代梟雄曹操,就做的比較好。赤壁之戰,一陣東風,一場大火將他號稱百萬的大軍,幾乎燒了個片甲不留,而曹操卻在倉皇逃命時談笑自如:“勝敗乃兵家常事,待我回去,重整軍馬,他日再戰必勝。”這就是對失敗的蔑視,對失敗的正確認識,才能成功。  其次,失敗后要善于總結經驗,汲取教訓。雖然失敗中蘊藏著成功的因素在里面,但并不是說,失敗是成功的必由之路,并不是說失敗后就一定能走向成功。失敗后,仍然我行我素,不知道吸取教訓,不去探究失敗的原因,從而去克服那些失敗的因素,那么迎接你的將是又一場更加慘痛的失敗而已。歷代帝王,由于暴虐荒淫而被起義軍趕出皇宮甚至被殺害。而新的帝王登基,卻仍然花天酒地,醉生夢死。才導致了一次次的帝王下臺與朝代的更替。只有善于總結經驗,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的人才能重新振作起來,走向成功。越王勾踐,失敗后雖然淪為階下囚,但他臥薪嘗膽,不忘總結經驗,操練兵馬,等待時機。最后一舉擊敗吳王夫差,一雪前恥,走向成功。  另外,從失敗走向成功的路是漫長的,甚至是一條坎坎坷坷的,布滿荊棘的艱難的路。所以在這條路上,善于堅持和能夠吃苦也是很重要的。李時珍行過大江南北,經歷千辛萬險,還遍嘗百草,有時候甚至被毒昏過去。辛辛苦苦的堅持了二十七載,才有了醫學名著《百草綱目》誕生。  失敗后不能萎靡不振,從此心灰意冷,怨天尤人;也不能抱著“失敗是成功之母”的古訓洋洋自得,不思進取。認為在失敗的后面肯定有成功的等待。失敗后面的成功不是等待,而是進去,是努力。只有那些在失敗后,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善于總結經驗,吸取教訓,并不斷努力進取的人,才能從失敗中重新站起來。只有那些能夠吃苦耐勞,不畏艱險,勇于攀登并且能夠堅持到底的人,才能最后取得成功的輝煌。分頁:123

吳伯簫:獵戶  秋收,秋耕,秋種,都要忙完了。正是大好的打獵季節。我們到紅石崖去訪問打豹英雄董昆。  深秋的太陽沒遮攔地照在身上,煦暖得像陽春三月。一路上踏著軟軟的衰草,一會兒走田埂,一會兒走溝畔,不知不覺就是十里八里。田野里很靜,高粱秸豎成攢,像一座一座的尖塔;收獲的莊稼堆成垛,像穩穩矗立的小山。成群的鴿子在路上啄食,頻頻地點著頭,咕咕咕呼喚著,文靜地挪動著腳步。它們不怕人,只是在人們走近的時候,好像給人讓路一樣,哄的一聲飛起,打一個旋,又唰的一聲在遠遠的前面落下。村邊場園里,曬豆子的,打芝麻的,剝苞米的,到處有說有笑,是一派熱鬧的豐收景象。  我想:董昆是什么樣子呢?可像家鄉的尚二叔?  小時候,在離家八里地的鄰村上學。寄宿。晚上吃完了從家里帶的干糧,等著念燈書的時候,總愛到學校門口尚二叔家去串門兒。尚二叔是打獵的,兼管給學校打更。不知道他的身世怎樣,只記得他一個人住在一間矮小的茅屋里,孤單單的,很寂寞,又很樂觀。他愛逗小學生玩兒,愛給小學生講故事。當時我很喜歡他門前的瓜架,葦籬圈成的小院子和沿葦籬種的向日葵。我也喜歡他屋里的簡單陳設:小鍋,小灶,一盤鋪著葦席和狼皮的土炕;墻上掛滿了野雞、水鴨、大雁等等的羽毛皮,一張一張,五色斑斕。最喜歡當然是他掛在枕邊的那桿長筒獵槍和一個老得發紫的藥葫蘆。  跟著尚二叔打獵,在我是歡樂的節日,幫著提提藥葫蘆,都感到是很美的差使。尚二叔打獵很少空著手回來,可是也不貪多。夏天的水鴨,秋天的雉雞,冬天的野兔,每次帶回不過兩只三只。打獵歸來是一種地地道道的凱旋,背了獵獲的野物走在路上,連打獵的助手也感覺到有點兒將軍的神氣。獵罷論功,我的要求不高,最得意是分得一枝兩枝雉雞翎。  可是在鄰村讀書只有半年,新年過后就轉到本村新辦的啟蒙學校了。打獵的生活從此停止。抗日戰爭期間,自己扛過長槍,也帶過短槍,可是都沒有舍得用那時比較珍貴的子彈去獵禽獵獸。這次走在訪問獵戶的路上,才忽然想到自己原來對打獵有著這樣濃厚的興趣。  “咱們先繞道去望望‘百中’老人吧。”順路陪我們的林牧場場長仿佛看透了我的心事,就這樣自動地建議。他說:“老人是老打坡的,夜里能夠百步以外打香火,那是名副其實的百發百中。老人姓魏,得了‘百中’這個綽號,真名字反而很少人叫了。他住得不遠,就是那個有三棵老松樹的村子,馮崗。老人七十三歲了,可是你看不出他衰老的樣子。耳不聾,眼不花,爬山越嶺,腳步輕快得連小伙子都攆不上。”  可是不巧,我們到馮崗的時候,老人的屋門鎖著。聽柿樹底下碾新谷的一位大娘說:“老人昨天就上山打獾去了。”接著解釋:“收豆子、紅薯的時候,獾正肥哩。肉香,油多。俗話說‘八斤獾肉七斤油’啊。”山里的人看來誰都懂得打獵的道理。  “老人能到哪兒去?”  “拿不準啊。左右在這一帶山里。”  “幾時能回來?”  “那也說不定。少了三天五天,多了十天半月。他帶著槍,到哪里都有吃有住。咱這周圍百兒八十里誰不知道‘百中’老人呢?何況現在是公社,他是咱公社打獵的老把式,到哪里還不是家?”我聯想到了唐朝賈島的詩句:“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處。”心里有些悵惘,可是也更增加了對老人景慕的感情。  場長說:“走吧,老人跟董老大最熟,說不定到紅石崖去了呢。碰不到他也不要緊,反正老人的本領大家都曉得。——有一次,也是秋天,我跟老人一道兒趕集,他問我,‘吃過獾肉沒有?’我說,‘沒有,怎么樣,請客么?’他說,‘獾肉好啊,是醫治牲口的良藥,明天打一只來你嘗嘗。’我說,‘不容易吧?’他說,‘試試看。’第二天他真的就掂來了一只獾。滿不在意地招呼說,‘就撂在這兒吧。’摸摸獾身上還有點兒溫呢。”  走下一道山崗,沿著一條鵝卵石的河道進山。潺潺的流水,一路奏樂作伴。路旁邊,一會兒噗楞一聲一只野雞從草叢里飛起,那樣近,仿佛伸手就可以捉住似的。可是太突然,等不到伸手,它已經咯咯咯地飛遠了。一會兒又從哪里掠起一只野兔,也那樣近,你差一點兒沒踩到它。可是來不及注意,它又已經一蹦一跳,左彎右拐,拼命地跑得只剩下忽隱忽現的模糊蹤影了。你的眼睛緊緊跟著那模糊的蹤影,它會把你的視線帶進一帶郁郁蒼蒼的山窩。那山窩就是紅石崖。  紅石崖,山窩里散亂地長滿了泡桐、烏桕、楝、楸、刺槐等雜色樹木。三面山坡上有計劃地栽種了檞樹和馬尾松,蓊郁蒼翠,看樣子怕已經成活六七年了。從溝底順斜坡上去,是一排一排的牛棚、馬棚。平地整畦,是一片一片的菜園、苗圃。幾百箱蜜蜂,嗡嗡揚揚像鬧市。四五個羊群牧放在東西山腰,遠看像貼山的朵朵白云。自然環境里有整飾的規劃,野生的動物植物襯托出人工飼養和栽培的巧奪天工。真是又林又牧,好不繁茂興旺。  可是又不巧,踏上紅石崖,不但“百中”老人沒有來,就連董昆也到縣城領火藥去了。場長怕我們失望,立刻帶我們到山上山下參觀,介紹給我們看董昆他們打的野物皮子:狐貍、貉子、獾、水獺、野貓……種類實在不少。據統計,去年一年他們打獵小組打了四百三十六張大皮子哩。加上兔子和野雞,足夠一千只冒頭。場長還特別拿出一枝中式鋼槍給大家觀賞。那是董昆打死了金錢豹以后,勞動英雄大會發給他的獎品。槍號是532。  看看天色晚了,外邊不知什么時候淅淅瀝瀝地落起雨來。深山雨夜,格外感到林牧場的溫暖。晚飯桌上擺滿了熱騰騰的蒸紅薯,蔥炒橡子涼粉和滾燙的新谷米湯。夠豐盛了,場長卻抱歉地說:“可惜董昆他們不在,不然應該請你們嘗嘗這里新鮮的山珍野味。”可是那一夜,我們看的,聽的,哪一樣不新鮮呢,哪一樣不緊緊聯系著山珍野味呢?  “山里人家一夜窮”。野豬一夜工夫能拱完一畝紅薯。狼、豹會咬死咬傷成群的牛羊。山居打獵,一舉兩得:既生產肉食毛皮,又保護莊稼牲畜。所以林牧場設有打獵專業小組。打獵的講究不少:雉雞、野兔要白天打,叫打坡;野豬、狐、獾、狼要夜里打,叫打獵。打獵要認路:狼有狼道,蛇有蛇蹤。狼走嶺脊,狐走山腰,獾走溝底。打啥要有啥打法:“暗打狐子明打狼。”打狼要招呼一聲:“哪里去?”狼停住一看的工夫,鏜的一聲槍響了,準中。有的打獵要下炸彈,把炸彈包在油餅里,獵物聞到香味來吃,一咬就把嘴炸爛了,不死再打也容易。小獸用火槍打,大獸用鋼槍打。捉活的要下拍子,挖陷阱。捕蛇還要在蛇路上下刀子。蛇爬過來的時候,微露地皮的鋒利刀尖,可以把蛇的腹部從頭一豁到尾。……不過,“畋不掩群,不取麛天;不涸澤而漁,不焚林而獵。”狩獵也要“護、養、獵并舉”。  娓娓動聽的一部獵經,真可以使猿傾耳,虎低頭。  那一夜我不知道睡著沒有,仿佛睡里夢里都跟醒著一樣,趣味橫生的打獵故事,生動,驚險,經歷了一場又一場。早晨,深深呼吸滿山滿谷帶霜的新鮮空氣,感到精神抖擻,渾身是力量,仿佛一夜的工夫自己變成了一個能夠上山擒虎、入水捉蛟的出色獵手。辭別場長出山的時候,自己也仿佛不是離開紅石崖,倒像在酒店里喝足了“透瓶香”,提了哨棒,要大踏步邁向景陽岡。  這時候倒真巧了,我們在林牧場木柵欄門跟前,頂頭遇到一位彪形大漢。我們幾個人不約而同,都冒叫了一聲:“你是董昆同志吧?”寬肩膀,高身材,手粗腳大,力氣壯得能抱得起碾滾子,——貌相跟傳說中的打豹英雄這樣相似,不是他該是誰呢?  “是我。”回答證明我們的招呼不算冒失。  “怎么,你們要走么?”大漢的反問卻使我們有點兒吃驚了:他知道我們是誰?他接著說明:“晚上在縣里接到電話,說有客人找我,雞叫趕著往回走,想能碰到,果然真的碰到了。走,再回去談談吧。”董昆,人很爽快,又有些靦腆,看他瞇縫著眼睛,好像隨時都在瞄準的樣子。不笑不說話,一笑眼睛就瞇得更厲害,可是眼睛微微睜一下,就有一種閃爍的射人的光芒。據說在漆黑的夜里,他能識別獵物的蹤跡哩。  “……十四歲開始打獵,打了二十多年了。起初給地主看羊。羊叫狼吃了兩只,自己挨了一頓皮鞭。那時候不懂得革命,恨地主也恨在狼身上,想:‘弄桿槍打狗日的!’這樣我就跟狼拼上了,見了就打。抗日戰爭期間,在游擊小組,沒說的,鬼子、國民黨跟狼一齊打。前年,金錢豹吃牛,吃羊,鬧得很兇。我想:‘怎么沒讓我碰見呢?’后來鄰居一個小姑娘,上山打柴,一夜沒有回來。找遍半個山,只在半山坡上找到一只鞋子。我想:‘來了!’臘月十九下大雪,半人深。我們就計劃打豹子。打豹子,先用炸藥炸,后跟血跡攆。四天四夜,累了就扒開雪堆蹲一會兒。走過龍天溝、臥虎寨、蜘蛛山……先后打了二三十槍,豹子傷得很厲害,可是還沒打死。火槍不頂事啊!在惡石寨的山溝里,我頭頂住豹子的下巴,兩手緊摟住豹子的腰身,跟它打了二十多個滾。從綁腿拔刀子,因為凍了沒拔出來,用右手使勁把豹子一推,不想豹子的爪子抓了我的右胳膊,從肩頭一直劃到手指。一條血窟窿。有的筋都差點兒斷了。我們小組的老李給了豹子最后一槍,才算把它結果了。”  這已經不單是(www.lz13.cn)有趣的故事,而是真實的血淋淋的搏斗了。勝利是斗爭和艱辛換來的。董昆從衣袖褪出右臂,我們帶著欽敬的心情仔細看了那條微微隆起的傷痕。當我們不停地噓唏贊嘆的時候,董昆自豪地說:“現在我們打獵小組的人都是民兵。我們保護生產,也保衛治安。野獸也好,強盜也好,只要害人,不管它是狼,是豹,還是紙老虎,我們統統包打。不怕攆到天邊地邊或者受盡千辛萬苦,要打就一定把野獸和強盜消滅!”  談著談著,不覺已經是晌午。  天晴了。很好的太陽。  一九六二年九月二十日   吳伯簫作品_吳伯簫散文集 吳伯簫:長城 吳伯簫:歌聲分頁:123


蝦皮Shopee在線直播人數灌水包月
衝直播人數最快速- YouTube灌直播人數 買Instagram在線觀看人數可配合夜間直播灌人數- 抖音買觀看人數包月 TikTok在線直播人數灌水最多人使用的刷直播人數系統- 抖音在線買觀看人數 Instagram在線直播人數灌水包月

arrow
arrow

    s68d8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